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荷松專區

總統肯定荷松總會成員 退役後仍是造福社會的重要夥伴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第7、8屆總會長交接典禮暨第8屆理監事、幹部授證大會」時表示,憲兵官兵不僅在服役時是「民眾之褓、軍伍之師」,退役後組成的荷松組織,也延續相同精神,辦理公益活動,協助維護治安,是守護國家、守護人民、造福社會的重要夥伴。

 蔡總統今(19)日出席「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第7、8屆總會長交接典禮暨第8屆理監事、幹部授證大會」,包括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等亦出席是項活動。蔡總統表示,今天是荷松總會第七、第八屆總會長交接的大日子,很高興來這與後備憲兵的弟兄姊妹們見面。前一陣子受到疫情影響,很多重要活動都延期了,包括這次的交接典禮,原訂於3月舉辦,也因此延到今天。總統對於大家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表達感謝之意。

 蔡總統指出,憲兵官兵不僅在服役時,就是「民眾之褓、軍伍之師」;退役後所組的荷松組織,也延續相同的精神,辦理公益活動,協助維護治安,真的是守護國家、守護人民、造福社會的重要夥伴。

 蔡總統表示,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荷松總會組織綿密、動員能力又快、又強,只要國家或社會有需要,幾乎立刻就能來協助。像是在南方澳斷橋、黑鷹失事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時,現場都有後備憲兵弟兄姊妹們協助的身影。

 蔡總統表示,荷松組織在總會長王國立的帶領下,平時也常舉辦捐血活動,鼓勵大家用熱血做愛心,這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相信荷松總會的所有成員在新任總會長謝慶堂的帶領下,一定也會持續發揮憲兵保國衛民的精神,為國家、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心力。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總統肯定荷松總會成員 退役後仍是造福社會的重要夥伴1

總統肯定荷松總會成員2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0-07-21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1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