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視導北部駐軍 慰勉官兵辛勞

記者陳怡璿/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鄭禎祥中將日前至臺北地區慰勉官兵勤務辛勞,期間針對全般勤務人力分配、休假排定、衛哨派遣等妥適性實施稽核,並肯定執勤官兵堅守崗位之付出與努力。

因應突發狀況 強化應變職能

 鄭指揮官表示,中樞警衛勤務是憲兵重要責任,更是一份榮譽,尤其我國社會民主多元,遇臨時突發狀況處置,除應強化應變職能,更須就任務態樣與勤務屬性,向官兵「說清楚、講明白」,取得一致性共識;此外,單位亦須務實統計每月衛哨及差勤數據,分析人員勤務頻次,以確維官兵權益。

 最後,鄭指揮官強調,針對單位新進人員,單位須妥善全般規劃,除指派資深幹部擔任輔導人,專責帶領熟悉生活環境,並依規定完成查核及衛哨勤務訓練,循序漸進派遣勤務,熟稔各項突發狀況應處程序,有效提升單位警衛勤務能量。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1-指揮官視導北部駐軍 慰勉官兵辛勞.jpg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4-04-01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1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