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主持戰備日研討會 勉務實訓練

記者楊喬琳/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鄭禎祥中將昨日主持戰備日議題研討會,邀集衛戍守備所屬及友軍單位,針對「人事」、「後勤支援」、「通信」與「政戰」具體作為等議題實施研討,以期戰時能迅速整合資源,強化作戰韌性,進而支援軍事任務遂行。

 鄭指揮官於會中表示,議題研討必須有延續性,方能透過會議時機,發揮集體智慧,針對部隊實需與窒礙提出解決方案,並進一步納入年度戰(演)訓時機驗證,作為計畫修訂之參據,使作戰計畫更臻具體、周延,奠定軍事戰略勝利的基礎。

確保任務遂行 強化作戰韌性

 最後,鄭指揮官也提醒,「務實」乃戰備訓練的不二法門,計畫之執行有賴於基層部隊能否依照當前敵情,進行戰場經營與實戰化訓練等戰備整備工作。尤其,戰爭一旦猝然發生,若能於平時強化對作戰地境的經營,完備軍民力整合機制,必能於戰時迅速部署、動員,確保戰場之利操之在我,有效強化守備能量,確保國家安全。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1-指揮官主持戰備日研討會 勉務實訓練.jpg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4-03-18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8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