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視導作戰計畫演練 叮囑落實勤前教育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中將昨日在政戰主任唐少將等人陪同下,一同視導「2月份作戰計畫演練」,期間對任務部隊實施精神勗勉及頒發團體加菜金,並勉勵所屬「軍以戰為主,戰以勝為先」,唯有抱持務實精神,透過堅實訓練不斷積累官兵作戰能力,方能成為保國衛民之可恃戰力。

 周指揮官指出,作戰計畫演練目的在考驗幹部先期籌劃能力,能否與友軍單位建立良好協調及合作默契,並藉「實兵、實地、實裝」方式,磨練部隊指參作業、指揮管制及作戰演練等能力,進而檢驗出計畫執行窒礙,據以不斷修調、精進作戰方案,強化單位應變韌性。

 最後,周指揮官強調,演練過程一切以安全為核心原則,叮囑單位落實勤前教育及行車檢查,與各式車輛編組人員反覆確認車況、路線及注意事項,演練期間,善用建制編組要求人員戰術動作,務須符合準則規範要求,確保訓練成效及人員安全,有效強化單位衛戍作戰能量。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1-指揮官視導作戰計畫演練 叮囑落實勤前教育.jpg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3-03-02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2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