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視導南部地區憲兵部隊 期落實戰場經營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中將昨日視導南部地區憲兵部隊,強調作戰憑藉「偵搜力、機動力、打擊力、補充力及指通力」的發揮,此外,憲兵須與友軍共同負責協調厚植後支力,平時應落實戰場經營,掌握民、物力資源,並了解支援對象及協力兵力特點,使國防戰力得以完善整備與發揚,達成全軍破敵目標。

 周指揮官指出,梅雨季即將結束進入盛夏,根據歷年紀錄,炎夏季節中暑案例時有所聞,因此,「安全防險」觀念必須深植於官兵腦海,幹部須預先設想訓練各種危安潛因,落實走動式督導,與鄰近醫院簽訂支援協定,強化單位醫療量能,藉風險管理預防作為,消弭危安因素,確維部隊戰力完整。

 最後,周指揮官勉勵官兵,軍人愛國意識即是面臨國家危急存亡之際,能不顧生死投身戰鬥的主要憑藉,因此,幹部要透由各項時機深化官兵忠貞氣節與愛國信念,讓官兵知道捍衛中華民國是軍人責任與使命,愛國教育就是愛國家、愛團隊、愛部隊,是值得驕傲且光榮的核心價值。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2-06-14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