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勉持恆訓練 發揮可恃戰力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憲指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昨日率士官督導長、各地區指揮部重要幹部至林園訓場、鐵衛營區,視導204指揮部第2類狙擊隊、憲兵特勤隊第1類狙擊手,與110年第1季專長武器射擊集訓隊;勉勵同仁持恆落實訓練,藉從嚴、從難的要求,強化專注力、抗壓力及射擊穩定度,發揮不可取代的可恃戰力。

 黃指揮官表示,狙擊手是部隊關鍵戰力,是不對稱戰力的一環,訓練精良的狙擊手在戰場上往往能左右戰局的勝負,能擔任狙擊手的人員,都是經過嚴格篩選與具備高人一等的射擊素質,因此大家必要能接受嚴格及扎實的訓練,隨時準備在戰場上發揮最大的作戰效能。

 黃指揮官強調,狙擊手要秉持經驗傳承,由資深且具經驗幹部,帶領新進人員實施訓練,藉培育新血,增加狙擊總能。射擊訓練尤須按規定、遵程序、依要領,完成任務編組(含警戒及消防)、場地檢查及風險管控,使全體訓員在安全無虞狀況下,實施訓練。

 最後,黃指揮勉勵集訓隊訓員恪遵各項軍紀安全及法律規定,做到自律及慎獨,確保單位團結向心及榮譽感。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1.指揮官勉持恆訓練 發揮可恃戰力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1-03-29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9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