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憲指部慶89周年 傳承忠貞軍風

記者黃迪明/臺北報導

 憲兵指揮部昨日舉辦89周年部慶活動,展示包括憲兵快速反應連、刑鑑中心、緝毒犬分組、CM33、34裝步戰鬥車等嶄新能量,展現憲兵衛戍中樞與維護社會安全的戰力。

部慶活動規劃「憲兵史蹟館揭牌」、「裝備陳展」、「慶祝大會」及「戰力展示」,由指揮部黃金財中將親自主持,並邀請憲兵歷任司令、指揮官、後憲先進及校友共襄盛舉。 

憲兵史蹟館剪綵揭牌 

 活動首先進行「憲兵史蹟館剪綵揭牌儀式」,內部展出自憲兵成立以來,相關珍貴文物、史料及歷史沿革,黃指揮官也邀請參加貴賓實地參觀,並聽取專業解說,讓後憲先進回味當年服役時光。

 在「慶祝大會」中,黃指揮官表揚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績優後憲幹部及傑出校友,感謝後憲先進的付出與傳承「忠貞」軍風的努力。

 隨後進行「戰力展示」閱兵分列式,由黃指揮官校閱憲兵快速反應連、刑鑑中心、緝毒犬分組、CM33、34裝步戰鬥車等。接續由憲兵快反連帶來花式重機操演、憲訓中心戰技操演及緝毒犬綜合演練,展現堅強戰力,證明憲兵部隊是衛戍中樞與維護社會安全的重要角色。

黃指揮官表示,目前憲兵以「推廣健康休閒,用心官兵照顧」、「營造溫暖氛圍,建立互動關懷」、「持恆進修學習,完善升遷發展」及「勠力戰訓本務,創造光榮歷史」等4大工作重點為首要。 

凝聚部隊向心 真誠關懷 

黃指揮官要求各級幹部,對官兵多一點真誠溫暖與關懷,使官兵感受到幹部的用心及部隊實質改變,藉以凝聚部隊向心,同時提升招募、留營成效,使憲兵部隊人才長留久用,單位穩定成長。此外,憲兵將持續秉持優良之忠貞軍風,擔負起「民眾之褓、軍武之師」之責,捍衛國家中樞安全,成為忠貞不二的仁義之師。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3.憲指部慶89周年 傳承忠貞軍風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1-01-18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8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