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主持政戰幹部講習 分享軍旅經驗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憲指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於昨日主持「109年度政戰幹部講習」精神講話,並分享自身30多年軍旅經驗。黃指揮官表示,印象最深刻部分,即為由嚴肅的連長轉變為處處噓寒問暖的輔導長,深刻了解輔導長在單位中的角色定位有多重要,期勉幹部要落實走動式管理、掌握機先,以消弭各項危安因素。

 黃指揮官指出,單位成員均來自不同原生家庭,所以應培養敏銳觀察力,主動查覺重點關懷人員,確保人員零危安;另期許自我要一專多能,積極進修,擴充本職學能,打造「非我不可、無可取代」條件,為自己搭造好舞台,等待發光發熱契機。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主官分憂解勞。」黃指揮官叮嚀,擔任政戰幹部負責心理輔導工作,自身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及健康的體魄,以面對官兵的各種負面情緒及壓力;透過組織方式解決基層官兵問題,以凝聚官兵向心、激發團隊士氣,建構優質憲兵部隊。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3.指揮官主持政戰幹部講習 分享軍旅經驗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0-10-27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7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