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勉所屬崇法守紀 做三軍表率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為慰勉官兵訓練辛勞及強化官兵崇法務實觀念,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昨日由士官督導長邱士官長及督察副主任楊上校等幹部陪同,前往高雄鐵衛營區,犒慰特等射手集訓隊官兵,鼓舞齊心一志、共同努力爭取佳績與榮譽,並勉勵憲兵第204指揮部全體官兵崇法守紀,做三軍楷模表率。

 黃指揮官表示,崇法守紀觀念務須從根本著手,教育官兵了解憲兵本務,實踐「不當憲兵則已,當了憲兵就不可以隨便一點」的訓勉,人人謹言慎行、依法行政,以傳承憲兵的榮耀與職責使命;另各級幹部應透過知官識兵,掌握所屬動態與急難病痛苦等需求,透過指揮、士官、幕僚等系統及同儕團體,發揮組織互助功能,發揮「事事有人管、多管插到底」精神,全力鞏固單位團結向心,維繫整體戰力。

 黃指揮官指出,戰力靠訓練、訓練求方法,落實每日運動、每週專長培(複)訓、每月射擊訓練,逐步強化訓練成效與提升官兵自信,部隊自然而然產生強而有力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做到「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即能發揮最強戰力。

 黃指揮官強調,「軍紀為軍隊的命脈」,幹部負有管理與教育之責,要持恆教育官兵恪遵法令與要求,並運用實際案例結合法律刑責,用接地氣、貼近官兵生活實況的方法,落實軍法(紀)宣教,方能收警惕之效;並鼓勵官兵,妥善運用時間從事公餘進修,獲取學歷或證照,以提升個人競爭力,豐富軍旅生涯。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2.指揮官勉所屬崇法守紀 做三軍表率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0-08-25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0-08-25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