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主持漢光演習檢討會 滿足作戰實需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昨日主持「漢光36號演習實兵演練檢討會」,召集各級部隊主官、幕僚單位主管及各友軍單位代表共同與會研討。黃指揮官強調,訓後檢討的目的在於坦誠務實探究編裝能否有效遂行作戰任務,從機動力、打擊力、指揮管制與通訊等面向一一詳實研討,並在能力範圍內適予調整,以滿足作戰需求。

 黃指揮官表示,防衛作戰為「全民總力」之體現,平日應與友軍及支援協定綿密聯繫與推演演練,並納入作戰序列,明確賦予任務,以落實「仗在那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的要求,強化整體防衛作戰能量。

 隨後,黃指揮官前往嘉義憲兵隊視導,並向官兵實施「重點軍法宣教」,援引案例及個人實務經驗與同仁分享,強調憲兵是執法軍種,不論何時應以「高標準、高道德」嚴格自我要求,以成為一位稱職、優秀的憲兵,做三軍的表率。此外,幹部落實走動式管理,協助官兵解決疑難,共同維護單位士氣、榮譽與戰力。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2.指揮官主持漢光演習檢討會 滿足作戰實需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0-08-17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7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