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勉狙擊隊全心投入訓練 強固戰力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昨日在士官督導長邱士官長、各地區指揮官等幹部陪同下,前往陸軍南測中心視導憲兵狙擊隊,強調狙擊手在戰場上的1顆子彈就能決定勝負,是國軍的關鍵戰力,亦是不對稱戰力的一環,所有成員要重視自己的職責與價值,全心投入訓練、強固戰力,做一位稱職的狙擊手。

 黃指揮官表示,訓練沒有捷徑,唯有在平時務實與專注的投入,一步一腳印的務實執行,從個人、小組到組合,並且持之以恆,才能逐步累積戰力;此外,訓練講求方法與趨動力,不能原地踏步,各級幹部務須扮演領頭羊角色,帶領團隊不斷向前邁進。

 黃指揮官另指出,訓練絕對不可中斷,針對成績表現不穩定或者新進人員,要秉持循序漸進方式施訓,並就訓練弱項對症下藥,用對的方法訓練,方能達到訓練目的與獲致訓效;另一方面,每一次訓練與鑑測後,須透過訓後檢討,以強化訓練規劃與作為,務實累積部隊戰力。

 「安全是部隊戰力的基礎」,黃指揮官叮嚀,在高壓的訓練環境下,各級幹部務須注意官兵心緒及身體狀況,並適時適切予以調節,尤其近期天候高溫炎熱,特須注意風險管理作為,以確維部隊整體安全與訓練成效。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4.指揮官勉狙擊隊全心投入訓練 強固戰力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0-07-21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1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