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指揮官視導視導狙擊隊 勉精進戰力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昨日在士官督導長邱士官長,及憲兵第204指揮部指揮官成上校等幹部陪同下,至左營火牛靶場,視導憲兵狙擊隊集訓狀況,並頒發團體加菜金與粽子,肯定渠等訓練辛勞,提前祝賀端午佳節愉快,期許鑑測時全力以赴,百發百中。

 黃指揮官強調,狙擊手是現代作戰的關鍵戰力,是不對稱作戰中的一環。勉勵隊員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為目標,平日扎實投入訓練,於任務需要時有效發揮戰力。

 黃指揮官表示,狙擊手訓練沒有秘訣,透過全心投入訓練以致熟能生巧,並能克服各類嚴峻的環境,抱持「不怕苦、不怕難、不怕熱」的意志,保持對武器與射擊技術的熟悉與熱度,才能享受勝利的喜悅與成就;此外,彼此應相互鼓勵,並強化自我抗壓能力,秉持「壯志在我胸」的態度,不斷精益求精、突破自我,塑建精練戰力,達成保國衛民使命。

 黃指揮官指出,集訓期間務須貫徹訓練紀律,一切以「安全」為基礎,尤其時值嚴熱天候,務須注意身體狀況,落實熱傷害防治,確維人員健康與部隊戰力完整。另端午佳節連續假期將屆,黃指揮官特別叮嚀官兵,「軍紀安全沒有假期」,務須恪守各項軍(法)紀要求,妥慎規劃行程,盡量避開人車繁多處所,並遵守政府防疫政策,達成「平安休假、安全返營」目標。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1.指揮官視導視導狙擊隊 勉精進戰力

檔案下載: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20-07-01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20-07-01

供稿單位:通信電子資訊處

:::

本軍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