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全球資訊網

:::

憲兵訓練中心

憲兵訓練中心

Military Police Training Center

■ 任務

 教育為百年樹人之大業,亦為建軍備戰之根本,據此,本中心全體教隊職官莫不積極投入教育本務工作,並依「制度化、社團化、家庭化、公園化」之理念與「即知即行」的工作態度推廣各項工作。

憲兵訓練中心大門

■ 單位簡介

 憲兵訓練中心設政綜科、作訓科、總務科、主計科、教學研究組等單位。


憲兵訓練中心

  •  政綜科:負責憲兵政治作戰、福利、政治教育、政訓、心戰、文宣、康樂、新聞、監察、保防、軍眷服務等相關業務,培養具有民主憲政素養的標準軍人。
  •  作訓科:各班期在本中心期間,各種課程所需教材之印製、分發、鑑測規定、教育督導、在訓學(員)生之專業證照、術科實作、績優學生等考核。


憲兵訓練中心操練

  •  總務科:成立的主要任務,在於建立並推動健全、公平的人事制度,積極的人事服務、熱忱的人事諮詢、有效解決人事疑難,提升部隊士氣。並負責本中心後勤通資裝備整備任務工作。
  •  主計科:按國軍主計制度分為計畫、預算、會計、內部審核、管理分析五大部分,有效利用各項經費,勵行節約,以便反應各項教育及行政工作。

資料首次公告日期:2016-10-04

資料最後更新日期:2017-07-11

供稿單位:憲兵系統管理者